头条
    满洲里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满洲里市法学会    编辑:prb    浏览量:

    4月7日,满洲里市法学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们积极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实践、法律服务,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李兴平及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郎丰杰主持。会议审议通过2021年满洲里市法学会工作要点》、《满洲里市法学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措施》及传达了《2020年自治区法学会工作总结》、《自治区法学会2021年第3次秘书长办公会议纪要》,并深入学习了《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及习近平法治思想。

    李兴平在会议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法学会贯彻落实好中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切实做好法学研究工作的政治引领、理论研究、人才培养、自身建设,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满洲里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他强调,市法学会要持续用力、不断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法学法律界思想基础;要进一步深化法学研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所关心的重大问题组团开展法学研究,以创新的理论成果推动法律服务实践;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思想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良的法学会干部队伍,为建设法治满洲里贡献力量。2021年,市法学会要通过抓重点、攻难点、展亮点,全力保障和服务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了法学会工作新的责任、新的使命2021年,市法学会将更加强化担当,突出法学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