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2021年鄂温克旗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9    来源:呼伦贝尔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5月28日下午,由鄂温克旗法学会、鄂温克旗司法局、团旗委主办的“2021年鄂温克旗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旗司法局举行。

    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旗法学会会长莫新柱出席向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讲话。

    莫新柱指出,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普法基层行活动。在活动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向面上拓展、向基层廷伸、向群众贴近,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全民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推动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莫新柱强调,要不断提升普法基层行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全民普法,必须抓好针对性和实效性这个重要关键,推动普法基层行活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全面发展。要全力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推动“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制度化,实现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 

    莫新柱要求,确保普法基层行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创新宣传方式,充分运用新技术、新媒体开展普法基层行活动,积极打造具有品牌特色的线上论坛、空中课堂、电视讲堂等,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推广经验做法,促进覆盖城乡、高效便捷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莫新柱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法基层行各项工作任务,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全面依法治旗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莫新柱向巴镇赛克社区志愿团志愿者代表授旗,标志着2021年鄂温克旗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正式启动。

    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旗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伟强主持启动仪式。会上,旗司法局、团旗委领导、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旗法学会副会长、理事、各有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