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开展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9    来源:镶黄旗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和锡林郭勒盟法学会统一部署要求,5月25日,锡林郭勒盟镶黄旗法学会、旗司法局、旗团委联合开展了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旗司法局副局长、旗法学会理事,旗法学会秘书长,法学会会员,青年普法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林少春书记在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突出“青年”和“基层”特色,着力在提升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结合近几年到牧区、社区、学校开展的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查找短板弱项,继续扩大活动覆盖面,深入旗“都兰牧区养老服务中心”,宣传法律和政策,为老年人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贴近生活的法律法规开展宣传,发放《法律援助手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册》等宣传材料、宣传品,共计700余份;并为老年人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现场解答了老年人关心的家庭财产,子女赡养,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问题,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