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凉城县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提高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影响力,6月3日上午,凉城县在岱哈广场举行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云霞出席启动仪式

    吴云霞向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讲话,她强调,青年普法志愿者要做法治宣传的先行者,当好宪法的宣传者、传播者、实施者,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要广泛学习宣传民法典,采取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让民法典成为人民权利的“保障书”。要大力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入学习贯彻《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行国家统编教材,营造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各相关部门和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出动普法宣传车,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宪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书籍,向过往群众详细解答了他们关心的法律知识,面对面为他们送上法治精神食粮。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一项全国性基层法治宣讲活动,旨在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文化,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今后全县青年普法志愿者结合自己工作职能,走进企业、社区、学校、乡村,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宣传法律知识,服务法治实践,将法律的种子播撒到凉城的每一片热土。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