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兴和县举行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宣传法治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全力构建平安兴和、法治兴和新局面,5月10日,兴和委政法委、兴和县法学会联合县司法局和团县委举行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献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政法各单位青年干警、社会各界代表、青年志愿者参法治宣传活动

    李献在启动仪式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启动实施的第一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弘扬法治精神意义重大,影响重大。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当好治宣传的先行者,弘扬文明的推动者,服务社会践行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赤诚的热情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兴和作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兴和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6家单位和4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新时达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紧贴群众生活、工作实际,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扫黑除恶、反邪教、铁路护路等相关内容的宣传资料和书籍12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条,发放印有宣传内容的宣传小礼品400普法志愿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人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20余人次,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进一步发挥青年普法志愿者和法学法律爱好者的作用,在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推动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