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兴安盟法学会法律援助研究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盟法学会和盟法律援助中心交流与合作,促进我盟法学和法律援助工作共同发展,推动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全面提升,2021年11月9日,兴安盟法律援助中心召开兴安盟法律援助研究会成立大会。盟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儒律师工作科科长孙成梅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于立勇乌兰浩特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婷婷盟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大春盟法学会相关科室负责人,盟律师协会会长纪海奎圣泉、永烁、天厚、维旭、枫漫律师事务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盟法律援助机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年度“法援惠民生”活动取得的成效,组织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情况,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兴安盟首家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情况等。

    王大春为成立大会致辞兴安盟法律援助研究会是由法律援助理论研究、实务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宽泛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创新学术成果,为法律援助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支撑。他强调,为进一步促进法律援助研究会充分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一是要紧紧围绕发挥法律援助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中的支撑作用、加强对特殊群体法律援助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和建议。二是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学术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平台建设,创新形式和载体,注重内容效果。三是要注重交流合作,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盟、法治兴安建设服务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议通过《兴安盟法律援助研究会章程》,参会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课题研究及具体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就当前法律援助工作存在的制度规章不健全、不完善、律师立案难、会见难、刑事案件辩护质量不高、宣传普及力度不大、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占儒强调,兴安盟法律援助研究会在盟司法局、盟法学会的指导和管理下开展工作,要密切联系实际,丰富研究活动载体,推进法律援助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提升法律援助研究水平,要充分运用研究成果推动我盟法律援助工作持续发展,切实提升法律援助专业水平。同时,各旗县市法援中心要紧密围绕即将实施的《法律援助法》,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和工作亮点,持续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积极展开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晓度。

    会后,盟法学会、司法局为兴安盟法律援助研究会成立揭牌。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