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和浩特市法学会指导企业法治研究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30    来源:呼和浩特市法学会    编辑:人事会员处    浏览量:

           1月26日,呼和浩特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云成俊带队赴企业法治研究会实地指导工作,了解研究会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市法学会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法学会企业法治研究会会长、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姚凤桐汇报了研究会2023年工作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计划。研究会其他成员与市法学会干部就课题研究、成果转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指出,呼和浩特市企业法治研究会成立时间不到一年,但工作成效显著、运转良好,在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等工作中取得成绩鼓舞人心,并得到上级法学会认可。要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方面积极作为,按照新一年工作计划能动完善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研讨,在服务法治首府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上下功夫,推动解决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开展对策研究和普法宣传,市法学会将大力支持相关工作的落实开展。

            据悉,呼和浩特市法学会企业法治研究会自2023年3月12日成立以来,通过建立党支部、开展走访座谈、组织论文投稿、深化交流研讨等方式,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成立课题组实地走访我市有关地区并完成调研报告;所报送论文在“晋陕蒙黄河峡谷区域法治论坛”获二等奖、集体获优秀组织奖,在首届呼和浩特市“强首府”法治论坛获一等奖;迎接中国法学会调研组指导工作,邀请山西省吕梁市法学会开展座谈交流,不断助力法学会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