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法治宣讲进社区 系好青少年第一颗“法治扣子”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集宁区法学会    编辑:人事会员处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2024年1月25日,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法学会进入虎山街道办事处“公益学堂”,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由大学生志愿者庞嘉祺担任主讲人,从“预防校园霸凌”、“预防电信诈骗”、“预防拐卖”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根据青少年本身的特点,引导大家认识和杜绝不良行为,讲解如何应对和预防校园霸凌等知识,并通过真人真事的典型案例向大家普及了青少年现阶段可能触犯的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为青少年系好第一颗“法治扣子”。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提高“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观念,还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