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简报》(第36期)各地法学会动态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坚持强基导向  大抓基层基础

    通辽市县(旗区)两级法学会全部实行新编制


    通辽市委和政法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有关要求,自觉把法学会建设特别是机构编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全市政法领域20项重点任务清单强力推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环节,确保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方玉东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亲自出面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了长期制约市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探索了一体化组织建设、实体化人员配备、实战化工作运行的新思路、新模式,为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12月13日,经市委编委会专题研究,同意市法学会增加事业编制9名,副科级领导职数2名,调整后市法学会核定事业编制11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3名(1正2副),法学会“三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通辽市所属8个旗县市区法学会也同步全部落实了新的机构编制,核定编制总数24每个旗县(市区)编制3人,各旗县市法学会均配齐会长、常务副会长、兼职副会长、副会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办公场所设在属地党委政法委,进一步夯实了基层法学会工作力量。


    各地法学会动态


    ▲包头市昆都仑区女法律工作者协会成立。近日,包头市昆都仑区女企业家协会、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女法律工作者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召开。区四大班子及区法学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昆都仑区女法律工作者协会是昆区法学会的团体会员单位,是自治区、包头市首家正式成立的由女性法律工作者组成的群团组织,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昆区在凝聚巾帼法治力量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为今后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为昆区法学会深入开展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活动、推进法治昆区建设注入了新的人才力量。

    ▲扎赉特旗法学会积极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工作。近日,兴安盟扎赉特旗法学会召开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工作会议,旗委政法委书记、旗委政法委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法学法律专家及旗检察院、旗公安局、旗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三起重点疑难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进行评查,确认案件性质,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法律专家对评查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形成评查报告。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