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赴通辽市作“双百”法治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通辽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近期,通辽市法学会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双百”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方玉东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作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政治方向、重点任务、工作布局、重要保障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作了系统阐释。报告会内容思想开阔、讲授专业,论证旁征博引,案例形象生动,讲解深入浅出,既站在法学家的理论高度,又彰显法律人的务实作风;既有在法治理论上的深度思考,也有对法治建设的深刻洞察,对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和政法战线党员干部学习领会、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方玉东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此次讲坛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采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专题研讨等方式,实现政法战线培训轮训全覆盖,让每一名政法干警都能够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广大政法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践行法律、厉行法治的表率,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市政法战线要不断提升法治建设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不折不扣坚持法治通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统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各级法学会要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动员组织法学专家学者深入开展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成果,为法治通辽建设贡献智慧。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