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国家宪法日丨乌拉盖青年 普法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来源:乌拉盖政法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法学会积极发动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于2022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连续开展法治宣传4次,为学生和社区居民送去了宪法学习资料和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观念,乌拉盖管理区青年普法志愿者一直在行动。

        在学校,青年普法志愿者结合孩子们的认知能力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内容、地位、作用和宪法与学生的关系以及设立宪法日的意义等,通过以案说法,让同学们明白从出生、上学、工作直至退休的人生旅程中,宪法一直在默默陪伴着大家、保护着大家。





        在社区,青年普法志愿者以“服务+宣讲”的形式,结合普法“七进”活动,进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普法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引导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党的恩情,共建幸福家庭,创造优质生活。随后,又以现场问答的形式一起学习宪法知识,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宣传资料。

    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是青年普法志愿者的使命任务。下一步,乌拉盖管理区法学会将继续把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意识,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持续开展好法治宣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党的政策等传达到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