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乌兰夫——革命传统教育读本》首发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纪念乌兰夫同志诞辰112周年,12月23日,《乌兰夫——革命传统教育读本》新书首发式在呼和浩特市乌兰夫纪念馆举行。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罗永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郑福田,自治区扫黑除恶第一督导组组长石梅等领导出席活动。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直属机关工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检察院、司法厅、教育厅、团委、法学会、关工委、乌兰夫研究会、呼铁局,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公安局、教育局、党史办、乌兰夫纪念馆、团委、环保局、土旗旗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乌兰夫同志亲属代表、家乡干部群众和土默特学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首发式活动。

     

    《乌兰夫——革命传统教育读本》由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内蒙古党委党史研究室、乌兰夫纪念馆、人民日报出版社等单位联合编辑出版,内容共分为苦难的辉煌、卓越的功勋、革命的情怀、永远的丰碑四个部分,以图文并茂的故事形式,讲述了乌兰夫一生中重要历史节点的辉煌业绩和感人事迹。这些故事基本涵盖了乌兰夫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战斗、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折射出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公正无私的道德情操,朴素廉洁的生活态度,为党为国为民分忧解难的真情大爱。这本图书主要是为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编写的普及读物,同时也是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素材。在编辑出版过程中得到了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乌兰夫同志家属,特别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中宣部重大题材办公室、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活动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红色传承教育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乌兰夫——革命传统教育读本》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社区、进校园工作认真组织学习好乌兰夫同志的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公仆情怀。以乌兰夫为榜样,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实现“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