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阿拉善盟组织开展“双百”活动暨全面依法治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2-1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2019年11月5日,阿拉善盟通过盟委、行署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形式,组织开展“双百”活动暨全面依法治盟专题讲座邀请内蒙古党校、内蒙古行政学院法学部毛原教授作“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代钦、查斯太、魏国权等盟领导出席会议,盟检察分院检察长郭文秀主持专题讲座。

     

    本次专题讲座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盟各级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适应全面依法治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召开的,讲座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盟委、行署理论中心组领导同志,盟直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科级干部4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各旗区设立分会场。

    内蒙古党校、内蒙古行政学院法学部、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  毛原教授 

    毛原教授围绕法治政府建设从依法行政的衡量标准与基本要求;当前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与对策三个方面进行阐释讲解。全面分析了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科学论述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讲座主题鲜明、逻辑清楚、层次严密、内涵丰富,既有理论分析,又有案例解读,对我盟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能力,建设具有较高法律素质的干部队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全盟各级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此次专题讲座的中心思想传达到本单位、本系统全体干部当中,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一要不断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全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法治理论学习,强化依法执政的责任担当,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增强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二要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坚持为民理念,一切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充分发挥法律的引导、规范和保障作用,强化执法规范意识,不断提升依法办事能力;三要当好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法治素养,以“关键少数”带动全社会严格执行和遵守法律,全面推进法治阿拉善建设,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