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阿荣旗法学会组织广大会员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来源:呼伦贝尔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7月29日阿荣旗法学会组织会员单位及旗委政法委法学会会员,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通过学习使广大会员更深入的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旗法学会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水平,全面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

     

    下一步我们要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安排部署。要求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学习和实施民法典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切实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

    二、打造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民法典宣传实体阵地建设,积极拓展普法载体,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打造民法典宣传网上阵地;在电子屏、电视、触屏等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或视频,使民法典走进群众;制作民法典宣传册、宣传折页、普法凉扇等一批图文并茂的民法典法治文化宣传产品,使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民法典,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活动形式多样,掀起活动热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广大会员要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深刻清楚地认知,作为法学会会员,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做好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我旗良好的学法尊法守法的法制环境,为平安阿荣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