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法学会“基层行”进社区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锡林郭勒盟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法学会法治宣传工作,搭建起普法宣传的良好平台,切实增强广大牧民群众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法学会组织会员单位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成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团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7月6日宣讲团来到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呼格吉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宣讲会,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及部分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现场政策宣讲、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就贴近基层实际、事关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民法典、侵权责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结合反邪教故事作宣讲。本次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50余份,印有反邪教标语手提袋70余个,宣传资料近200份。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积极参与,主动咨询,工作人员结合案例,耐心细致地讲解,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

     

    此次宣传活动加深了辖区群众对邪教组织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使广大社区居民清醒的认识到邪教蛊惑人心、蒙弊群众、反对科学的真实面目,在社区内营造了“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为创造和谐稳定的辖区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阿巴嘎旗法学会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八送下乡”、“法律六进”、“法治乌兰牧骑”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咨询活动,引导群众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提升广大牧民群众的精气神和凝聚力,切实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