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包头市法学会召开2019年法学研究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9月6日下午,包头市法学会召开了法学会法学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专职副会长沈海秋、秘书长韩晔、法律论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专家霍英辉,市司法局副书记、副局长左会军,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委员、民商事法学研究会会长李首原,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刑事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斌,包头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从越,昆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丽荣,昆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青少年校园欺凌问题研究会会长徐莉,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教授张万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刑事法学研究会秘书长苏海燕,包头民商事调解中心主任孙丽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沈海秋副会长主持。

     

    会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沈海秋传达了法学研究会工作座谈会会议主旨精神,各研究会负责人分别对自身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对在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成功的经验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包头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从越、内蒙古科技大学副教授张万军分别为市法学会和各法学研究会的发展思路提出了积极建议。大家踊跃发言,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市法学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发表总结讲话。周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市法学会要切实发挥“三个团体、一个组成部分”的功能,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为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应有贡献。当前法学会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课题,各法学研究会作为法学会工作触角的延伸,更新理念,搭建法律共同体的交流平台,丰富活动形式、提升工作水平、促进成果转化,使法学理论同法治实务结合的更加紧密,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下一步,就是要明晰方向、抢抓机遇、合理谋划、有序地开展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各法学研究会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部署,针对各研究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加强研究法律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前沿热点问题,并推动成果转化;三是要加强各研究会与高校的配合,在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合力。

     

    本次座谈会是市法学会为各研究会搭建的互相探讨、畅所欲言的交流平台,与会人员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取长补短,为推进法学会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