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9年11月29日上午,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额尔古纳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草案)》、《额尔古纳市法学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额尔古纳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亚当选为额尔古纳市法学会会长。

     

    会议指出,市法学会是市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市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市、弘扬法治精神的重要力量。市法学会作为新成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提升组织引领能力,及时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传达给法学、法律工作者,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按照法学会的章程规定,建立健全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制度、议事规则,制定完善会员管理制度以及密切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长效机制,为深入推进平安额尔古纳、法治额尔古纳建设,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市法学会会员要自觉接受市法学会的管理,主动参与市法学会的工作和活动,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法学、法律人才队伍;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新起点、发挥新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服务,为加快推进我市法治建设步伐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呼伦贝尔市法学会秘书长包玉花、额尔古纳市委副书记晋洪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晓东、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潘玉茹、市国家安全局局长任伟出席会议,全市80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