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以思想破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共同建设美丽开放繁荣幸福的满洲里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满洲里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引发的法律实务问题、当前实践中最迫切需要理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对症分析,市法学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为推动征文活动顺利开展,确保活动评选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市法学会成立了由市司法局局长刘凤英为组长,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李凤霞,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副院长、满洲里俄语职业学院副院长龙长海,市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张庆华及内蒙古大学满洲里学院法律系教师高思洋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征集的30余篇作品进行评审。本次征文比赛采取三轮审稿和双向匿名复审终审制度。第一阶段进行相似度检测,并综合文章的选题、论证、行文写作等进行初步筛选;第二阶段,由评审委员会评委老师进行评比打分,并筛选出20篇优秀稿件进入终审,最终15篇法学学术论文脱颖而出,一等奖论文1篇、二等奖论文3篇、三等奖论文6篇、优秀奖论文5篇。市法学会对获奖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并将获奖的作品编辑印刷成册发放四大班子和相关部门,意在促进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更大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有更大进展,为满洲里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提供理论支撑。

    满洲里市法学会研究以思想破冰引领优化营商环境,打响了满洲里市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发令枪”。通过征文活动对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提出了期许,作为一个合格的法律人不仅需要学好专业知识,更需要博览群书,对哲学、社会学、人类学、经济学等关系紧密的学科知识融会贯通,对社会要有深入的理解,只有这样才能够很好的应用法律,推动满洲里市营商环境“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解决,全面推进全市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参与满洲里市经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开放繁荣幸福的满洲里!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