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通辽市法学会依法行政研究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通辽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略,进一步推进通辽市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步伐,12月30日,通辽市法学会依法行政研究会在市委党校召开成立大会。会议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姜占新同志主持。市委政法委、市委党校、市法学会等部门领导和研究会相关人员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左海同志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通辽市法学会依法行政研究会的批复》,审议通过《通辽市法学会依法行政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研究会领导机构,市委党校法学与公共管理教研室副主任郑宇当选为会长,宋智娟等4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薛子君同志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共通辽市委党校、通辽行政学院是市委市政府直接领导下的培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和理论干部的学校,是开展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党员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我校将充分发挥优势,更加积极努力探索,从培训对象、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上下功夫,采取一系列教学手段,全方位提升党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积极助推研究会工作的开展。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傅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长方玉东同志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了长期制约市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的瓶颈问题,探索了一体化组织建设、实体化人员配备、实战化工作运行的新思路、新模式,为推动新时代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依法行政研究会的成立是落实全市政法系统“二十项”重点工作的实际行动,是法学会立足研究当地、服务当地,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法治通辽建设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市法学会依法行政研究会是由法律法学理论研究、实务工作者和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市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提高通辽市法治建设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创新学术成果,为依法治市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理论创新和观念创新,积极参与行政复议、诉讼与信访、调解,完善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机制。二是加强依法行政理论研究,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全面从严治会,逐步壮大研究队伍,把各部门从事依法行政理论研究和具体工作的骨干力量不断吸收进来,创造和谐的研究氛围,真正把研究会建成一流学会。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