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伦贝尔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经报请呼伦贝尔市委批准,12月15日,呼伦贝尔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选举产生呼伦贝尔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为深入推进平安呼伦贝尔、法治呼伦贝尔建设,服务保障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国法学会、通辽市委政法委和法学会、呼和浩特市法学会、鄂尔多斯市法学会、锡林郭勒盟法学会、阿拉善盟法学会、兴安盟法学会先后发来贺信贺电。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原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陶建同志,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辉同志,自治区法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潘跃民同志莅临大会指导。潘跃民同志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法学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王辉副会长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切实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的主题宣讲。

    呼伦贝尔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法学会成立工作。会前市委书记秦义同志专题听取汇报并提出殷切希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宏同志多次听取筹备工作汇报,并对法学会成立、开好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提出明确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市委专门以呼党字[2017]90号文件批复同意本次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以及会议建议的程序。市委组织部在党政领导干部兼任社会组织审批工作上、市民政局在法学会注册登记工作上均给予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了呼伦贝尔市法学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对当前和今后的法学会工作提出了“准确把握新时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贯彻新思想,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实现新作为,卓有成效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不断提高法学会自身建设水平”四点明确要求。会议聘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宏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呼伦贝尔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庆武,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傅彬,市政协副主席戴强,市中级法院院长李伟义等领导参加大会,并于会前接见了会议代表。参加大会的还有呼伦贝尔市法学会会员代表,受邀的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院校、武警支队、边防支队、消防支队的领导同志,市直政法系统有关部门负责人。

        以呼伦贝尔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标志,呼伦贝尔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于团结组织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实践,加快建设法治、平安、和谐呼伦贝尔,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