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阿拉善左旗成立法学会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阿拉善盟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12月29日下午,阿拉善左旗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利军,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喜红,以及旗政法各部门、部分旗直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亮主持。盟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陶金玉到会指导。

     

        会议选举产生了阿拉善左旗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阿左旗法学会会长王利军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加强法学研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围绕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积极开展行政执法研究;围绕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加强法律应用研究,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做出重要的理论贡献。三要深入研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重大法学、法律现实问题。旗委、政府关于全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加强对策研究,为旗委、政府依法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四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全旗社会和谐稳定建言献策,为推进司法和社会体制改革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科学论据。

        王利军要求,要发挥旗法学会的组织优势,动员全旗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旗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水平,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法律、崇尚法治、善用法律、遵守法律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会员队伍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议事规则,健全完善内设组织机构,扩大法学会的覆盖面,壮大会员队伍,扩大旗法学会的群众基础,把旗法学会建成“全旗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把旗法学会真正打造成培养法学研究能手、行家、专家、名家的摇篮。

     

        阿左旗法学会是旗委、政府领导下的专门从事法学研究的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群众团体,是旗委、政府联系全旗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全旗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会的成立,标志着阿拉善左旗从此有了专门的法学、法律研究机构,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依法治旗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