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锡林郭勒盟委政法委召开书记会议研究部署法学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来源:锡盟政法委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5月28日,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辉主持召开政法委书记会议,听取盟法学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盟旗两级法学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若干措施》和盟委《十二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法学会组织机构、工作机制和运行方式,不断强化自身建设,2023年工作开局良好、组织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政治轮训、专题培训等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始终确保法学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工作部署,科学统筹谋划,扎实做好服务大局、持续繁荣法学研究、开展对外宣传交流,全面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切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锡盟、法治锡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三是要打造学会特色品牌,承办好“中蒙国际法学论坛”,争取将论坛打造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法学研究活动品牌。四是要健全法学法律人才培养方式、管理办法和激励机制,全面落实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着力提高法学会会员在重大课题研究、涉法涉诉案件评查、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等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配齐配强法学会人员并确保专编专用,进一步加强对法学会的工作领导,落实副会长、理事的领导责任,为法学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