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苏尼特右旗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07-16    来源:苏尼特右旗微发布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7月14日,苏尼特右旗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图力古尔,旗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韦树飞,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孟军出席会议,旗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薛峰主持会议,53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旗委政法委副书记、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徐子明代表旗法学会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从大力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推进法学理论成果运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三个方面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并围绕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治宣传、自身建设水平等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尼特右旗法学会理事会第一届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苏尼特右旗法学会第二次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召开了苏尼特右旗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苏尼特右旗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

        新当选的苏尼特右旗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图力古尔讲话时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法学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主动服务工作大局,着力增强法学研究的实效性,要主动参与到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法治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形成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法理依据和智力支持。三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旗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法学法律人才库,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号召,全旗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深入推进平安西苏建设、法治西苏建设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