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昆都仑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28    来源:昆都仑政法在线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8月25日,昆都仑区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翟云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严标主持会议,162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听取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翟云驰同志当选区法学会会长,138名代表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44名代表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会议强调,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也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识法学会在法治昆区建设中的地位作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学会工作,确保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学力量,深入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并积极推动解决,助力擦亮“包你放心”金字招牌。要助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昆区,紧紧围绕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矛盾纠纷化解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术研讨、法治评估等工作,推进平安昆区建设取得更多实效。要助力打造更高层次的法治昆区,积极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专题调研活动,参与司法体制改革方案调研论证、起草、成效评估等工作,多出高质量、可应用的研究成果。要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带群建,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法学会领域全覆盖,大力吸纳法学人才,壮大法学会的会员队伍,加强会员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巩固法学会组织体系建设成果。

    会后,区法学会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暨全区政法干警第三期政治轮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作题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题讲座,全体与会代表参加培训。随会为全体代表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