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镶黄旗法学会驻民企商会法律服务站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9-14    来源:镶黄旗政法委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9月13日,镶黄旗法学会驻民企商会法律服务站挂牌成立。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旗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赵树祥,旗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巴雅尔图为法律服务站揭牌。揭牌仪式由旗委政法委副书记、法学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会长巴雅尔图主持。旗法学会、工商联、民企商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旗法学会驻民企商会法律服务站的设立,是优化我旗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助力“八五普法”及“法律六进”活动,推动法律服务向民企延伸的重要举措。法律服务站将本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企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职能和法治人才优势,精准把握民企法律服务需求,积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律咨询、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为推动全旗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上,赵树祥对旗法学会驻民企商会法律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设立旗法学会驻民企商会法律服务站,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旗委政府关于加强服务民营企业的工作部署,为全旗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我旗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精准把握民企法律服务需求,提高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积极开展普法宣传,为民企商会提供精准、便捷、多元化的法律服务;二要提高服务质量,深化服务范围,有效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着力做好为企、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三要加强调查研究,对民企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合同违约、债权债务、承包经营、用工问题等法律事务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定期收集民企需求、诉求,加强分析研判,发挥专业特长、实践优势,用法治力量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民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能力。



    随后,围绕民企法律服务需求,遇到的法律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