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锡林郭勒盟法学会开展“法治宣讲进院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锡林郭勒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扎实推动“2023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知法、守法、懂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9月13日,锡林郭勒盟法学会联合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举行法治宣讲进院校活动,锡林郭勒盟职业学院9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内蒙古睿骐律师事务所王建华律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民法典学习解读》的专题讲座,王律师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对《民法典》中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三个方面中涉及到的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通过此次法治宣讲进校院活动,既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夯实了和谐、稳定、健康的校园环境,又为即将踏上社会的青少年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有助于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让大家受益匪浅。



        少年强则国强,法治兴则国兴。下一步,锡林郭勒盟法学会将继续抓好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持续开展普法宣传“七进”工作,讲好法治故事、弘扬法治精神、丰富宣传载体,让更多的青年、学生群体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全面织密织牢法治保护网,全力营造关爱保护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