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赤峰市法学会举办全市法学会系统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赤峰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明确法学会在新时期的职能定位和职责使命,强化全市法学会系统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增强工作本领,提升业务素质,915日,赤峰市法学会系统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内蒙古敖汉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于海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法学会秘书长白希良主持会议。

        于海潮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思想政治认识,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把学习收获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助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法学会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服务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不断作出新的成绩。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切实珍惜学习机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增强解决具体问题的办法和能力,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技能素质。要切实遵守培训纪律,坚决服从管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理解消化课程内容,力求用学习所获解决当前法学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市法学会秘书长白希良以《发挥职能作用 推动法学工作新发展》为题作专题授课。白秘书长围绕法学会定位、法学会的历史沿革、法学会机构设置、法学会年度工作要点解读、当前法学会工作任务及工作方法提示进行了详细讲解。白秘书长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思路清晰、阐述深刻,联系当前法学会工作形势、任务要求,指导性操作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训人员做好法学会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市法学会副秘书长王金永就法学会重点工作进行解读。主要就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中国法学会会员信息系统录入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做好各项工作的业务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为下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受益匪浅,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办公厅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学会政治建设,把握法学会工作所处的时代机遇,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法学会建设创新发展,全面开创新时代法学会工作新格局,为平安赤峰、法治赤峰再作新贡献。

    各旗县区委政法委分管法学会领导、法学会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乡镇政法委员;市直各会员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市法学会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