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磴口县法学会开展“法治大篷车”送法下乡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深入推动“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服务和保障作用,通过法治手段助力脱贫攻坚,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近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磴口县法学会、政法委、司法局组成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将“法治大篷车”开进全县10个苏木镇、农场,深入开展特色化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中,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家安全、平安建设等内容,出动宣传车滚动播放法律知识视频,设置了宣传台将宪法、扫黑除恶、法律服务等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统一“打包”向群众发放,对于群众提出的问题,由在场的法律服务工作者答疑解惑,提供咨询。活动中,县乌兰牧骑还将法律知识编进文艺节目进行了现场演出,深受群众欢迎。

     

    通过“法治大篷车”下乡村活动,为农牧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发放宣传袋、宣传纸杯等宣传品1700多个,进行法治文艺演出23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拉近了法律工作者与群众的距离。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家住巴镇城关村的李大爷就说“法治大篷车”进乡村活动比较接地气,宣传的内容贴近生活,让人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用得上,今后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几次。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