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兴安盟法学会开展捐书助教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0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6月9日,内蒙古兴安盟法学会秘书长李方惠、乌兰浩特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顾光安、乌兰浩特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敖文艳一行走进乌兰浩特市合展小学,开展捐书助教活动,为学生们捐赠《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和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

     

    合展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王石磊参加捐赠仪式,对兴安盟法学会、乌兰浩特市委政法委的捐赠表示感谢。捐赠仪式由合展小学政教处主任王晓辉主持,对合展小学法治教育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李方惠秘书长对合展小学法治教育工作和同学们给予几点希望。一是学校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工作。以课堂教学为主,坚持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法治教育与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相结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人才。二是学校坚持法律与道德结合的教育方法。小学生年龄较小,因此要侧重对小学生进行交通法规、环境法规等多种法律法规的启蒙教育。结合法律知识,加强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守纪、诚信有礼,从而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三是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健康成长。小学阶段,是人生的起点,是成长的航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主动学习丰富文化知识,加强锻炼塑造健壮体魄。提升基本的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因素诱惑的能力,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方惠秘书长一行到学校图书室、阳关书吧、室外图书角进行参观。政教处主任王晓辉对学校的师生读书文化进行介绍,并希望与兴安盟法学会加强交流,培养教师、学生们法治意识和运用法律法规自我保护的能力。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