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举办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暨授旗赠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7-15    来源:呼伦贝尔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7月13日上午,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法学会召开2020年度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暨授旗赠书仪式会议,活动启动标志着陈巴尔虎旗本年度“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全面展开。

     

    启动仪式上,旗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旗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布和回顾总结了我旗2019年“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经验,安排部署了2020年度“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相关工作任务;旗司法局局长、法学会副会长彩霞公布活动方案;团旗委书记彭塔娜向两支青年普法志愿者法律服务队授旗;旗法学会向司法局、中小学校赠送了乌兰夫革命传统教育读本、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50余本。活动现场发放法治宣传手册、文化雨伞300余份。

        今年法治文化基层行“六进”活动自7月初正式启动,12月31日结束。在此期间,全旗各苏木镇、各部门将采取开展法治讲座、知识竞赛、普法上门、问卷调査、法治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苏木、嘎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运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增强法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提升法治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精准性。

      

    会议要求,开展好2020年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发挥活动特色效应。一是严格按照《陈巴尔虎旗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做到环环相扣,把活动的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二是重点突出活动的“青年”和“基层”两个特色,最大限度地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普法工作中来,发挥他们在法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三是充分利用“苏木镇党群服务中心”“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平台,统筹推进宣传理念创新,在做好“普法四个ー”(一堂法治讲座、一场普法宣传、一个模拟法庭、一次法律服务)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开创法治宣传的新方法、新渠道,助力普法基层行活动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换。四是积极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注重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加大对活动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先进典型等方面的宣传报道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活动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营造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各苏木镇、相关部门工作负责人,法学会理事成员、 旗司法局、团旗委和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以及旗中小学校老师代表,旗融媒体中心新闻媒体记者等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