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阿拉善盟法学会举行法治文化基层行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阿拉善盟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7月15日,阿拉善盟法学会联合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办公室、盟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在巴彦浩特体育场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盟委政法委副书记、盟法学会副会长陶金玉盟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盟法学会副会长张晶文等领导出席,来自盟、旗各有关单位300余人参加。

     

    社区矫正是立足我国基本国情发展起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刑事执行制度。2019年1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于2020年7月1日起实施。

    同时,为公、检、法等部门代表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读本》(蒙、汉文),社区矫正工作代表宣读了《致社会公众的一封信》,向社会发出倡议:一是请社会各界和居民朋友们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做到心中有法、知法守法,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通过学法、守法,感染、引导身边的人遵守法律底线,做守法公民。二是告诫勉励各位社区矫正对象,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遵守、坚决服从监管教育各项规定,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用自己良好的悔过表现,重塑新生,顺利融入社会、做守法公民。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了《社区矫正法》《民法典》《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胡杨林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居民群众踊跃领取资料,询问了解法律疑惑,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