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7月25日上午,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选举产生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工作积极性,为深入推进平安扎赉诺尔、法治扎赉诺尔建设,服务保障全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扎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法学会成立工作,满洲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高闻何同志专门听取法学会筹备情况汇报并提出希望;区委副书记梁鹏同志到会祝贺,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法学会工作提出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全过程;坚持紧扣新时代主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法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主动融入抓服务,努力争做法治为民、社会善治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坚持立根固本夯基础,努力开创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发展新局面”四点要求。会议聘请区委副书记梁鹏同志为名誉会长,选举产生了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树文,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齐国忠,区政协副主席田学民等领导参加大会。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法学会会员代表,受邀的区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同志,区直政法系统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新当选的扎赉诺尔区法学会会长王浩然对法学会工作从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认识法学会的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推动法学研究的发展和繁荣;坚持从严要求,不断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扎赉诺尔区法学会的成立,标志着从此扎赉诺尔区有了专门的法学、法律研究机构,也标志着扎赉诺尔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于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扎赉诺尔,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