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抗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记兴安盟扎赉特旗法学会秘书长梅花
    发布日期:2020-03-23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梅花同志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耐心细致、尽心尽责。虽然是个柔弱的女同志,可干起工作来丝毫不逊色于男同志,能吃苦、敢担当,用自己的那份对工作的热情和执着真正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精神

        当她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时,第一时间奔赴各个小区进行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工作,因为排查任务紧急,一口气排查了17个单元204户,没有电梯,楼上楼下跑,当排查任务结束时已汗流浃背。排查结束后,成为小区监测点的一名战士,在监测点执勤一站就几个小时,冷了就来回走走,动一动,饿了就吃一口冰凉的面包来充饥,尽量不喝水,因为监测点没有卫生间。小区人员复杂难于管理,每当小区居民提出特殊要求时,她总是耐心地讲解当前疫情形势,让住户理解为了做好管控工作,建立了小区住户微信群,每天在微信群里把疫情动态及时发给居民,鼓励大家配合管控工作,并在微信群里告知居民如何做好居家防护和个人卫生等一系列防护知识,小区居民有事外出时,她总是耐心的提醒大家请带好口罩,办完事尽快回家,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等,她用暖心的问候来缓解居民焦虑的心情。

    梅花同志不仅进入小区入户排查,还在监测点执勤,且担负着全旗政法系统疫情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把公、检、法、司的抗击疫情最新战斗情况进行接收、整理,在第一时间报送给盟政法委。工作虽然辛苦,但无怨无悔,她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始终用自己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