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兴安盟法学会、盟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共谋互融互通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0-12-05    来源:兴安盟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精神,加快推进法学会组织队伍建设,提高法治建设工作水平,1130日,盟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大春一行5人到盟司法局参加座谈盟司法局副局长李海全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王大春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落实依法治盟办的工作部署,也是积极履行职责,是学习和交流,并强调今后工作中要积极承接盟委依法治盟办和盟司法局的各项工作任务,法学会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的新途径王大春介绍了盟法学会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任务,探讨了双方可能深入融合,加强合作的有关事项。相关科室负责人按照职责分工,就“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兴安法学》期刊、网站运营管理、工作信息共享机制、会员组织管理、专家人才库信息收集完善和课题管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阐述,反邪教协会负责人就加强反邪教组织队伍建设、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介绍。

     

    李海全法学会给予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能够进行深度融合。盟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全面依法治盟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座谈交流内容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本次座谈活动,盟法学会和盟司法局达成了友好合作共识和意向,双方一致同意将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就推进部门间通力合作、共同开展法学法律研讨活动、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对接,共同探索法治建设新思路。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