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2021年包头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启动仪式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包头市法学会    编辑:办公室    浏览量:

    6月24日,包头市法学会联合市委政法委青山区委政法委青山区公安分局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21年包头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徐芳、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石磊、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市政法委副县级领导王旭东、青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封玉军出席启动仪式。

    青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海亮主持启动仪式并指出:要动员更多的有为青年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和农村牧区,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通过宣传法治、服务社会,进一步凝聚法治力量,推进全民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周绍峰向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授旗并讲话。

    周绍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广大青年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参与法治建设的重要平台,举行启动仪式的目的就是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热血青年来宣传法治、服务社会、传承文明。

     周绍峰强调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学思悟践,融会贯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贴近,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政策宣传解读,筑牢我法治基础。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拓宽宣传渠道,增强活动吸引力、影响力、感染力,大胆创新,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找出各界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载体,切实丰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形式,进一步服务我市法治建设实践,满足基层和群众的法治需求,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力推动基层行活动高质量创新发展。

    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杜鹏飞表态发言作为青年普法代表,要学法以致用学法以力行以青春之我,当好信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先行者,当好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要的先行者,当好建设更高水平法治中国先行者。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青山区政法委、政法各部门以及包头职业技术学院、包头师范学院、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干部和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