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 > 双百活动 > 双百活动
    兴安盟突泉县法学会举办“双百”活动之普法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0-07-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2020年7月24午,兴安盟突泉县法学会组织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深入突泉县光明社区举办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法律讲座。

     

    兴安盟突泉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任海冉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分别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任海冉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讲解了国内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例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方面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引导群众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上当受骗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