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乌兰察布市化德县举办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来源:乌兰察布市法学会    编辑:法制宣教中心    浏览量:

    7月15日,由乌兰察布市化德县政法委、县法学会牵头,联合公安局国保大队、教体局、团委、司法局一行走进化德县第二中学,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为学生们发放《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扫黑除恶知识读本》、《反邪教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全面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法律法规,共有师生9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营造了校园“学法、懂法、敬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政法委副书记樊雅静同志对化德县第二中学法治教育工作和同学们给予几点希望。一是学校继续加强法治教育工作。以课堂教学为主,坚持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法治教育与学生综合素质教育相结合,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人才。二是学校坚持法律与道德结合的教育方法。中学生年龄较小,因此要侧重对中学生进行交通法规、环境法规等多种法律法规的启蒙教育。结合法律知识,加强学生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守纪、诚信有礼,从而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三是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健康成长。学阶段,是人生的重要环节,是成长的航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至关重要。主动学习丰富文化知识,加强锻炼塑造健壮体魄。提升基本的辨别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制不良因素诱惑的能力,自我约束,自我保护的能力。

     

     





          版权所有、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地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哲里木路与北二环交汇处向西400米路北 邮编:010051
      备案号:蒙ICP备2022002299号